2024年1月25日 星期四

金斑鴴與灰斑鴴.Golden Plover & Grey Plover.2023



灰斑鴴和金斑鴴都是鴴科鳥類,體型相似(灰斑鴴較大),但灰斑鴴的嘴比金斑鴴的嘴更短而且更粗。冬羽的灰斑鴴的背部和頭部是灰色的,而金斑鴴的背部和頭部則是金色的,夏羽時兩者均轉成較濃的黑色系(但還是帶有灰色羽或金黃色羽),灰斑鴴頭頂偏灰白,金斑鴴頭偏黑。灰斑鴴和金斑鴴都生活在沙灘和泥灘等濕地,金斑鴴也常在旱田中棲息,灰斑鴴則較少見到這種棲地偏好。(此處的金斑鴴指的是太平洋金斑鴴),在台灣金斑鴴常成大群群聚,灰斑鴴則獨自在沙灘活動居多。

學名:太平洋金斑鴴:Pluvialis fulva;灰斑鴴:Pluvialis squatarola


















灰斑鴴,冬羽呈灰色不見金黃色系,體型較大,展翅時翅下有大塊黑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