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坪林藍腹鷴.Swinhoe's Pheasant@Pingling.2020/04/18



自從為了找鵂鶹而來坪林拍鳥以來,一直無緣得見鵂鶹,反倒是藍腹鷴非常忠實地展現牠美麗的羽衣,相較於大雪山林道23.5K,好拍很多!

這裡公鳥至少有3羽,其中老公雞臉上的紅肉垂特別大,發情時(也只有牠擁有交配權)再更膨大,很是醒目,2羽年輕公鳥只能插空隙出來享用大餐,老公雞則隨時會出現趨趕小公雞,母雞則偏好傍晚時分才現身,老公雞除了紅肉垂膨大,也不時地振翅,偶爾還會跳求偶舞(被鳥友形容為彊屍舞)。

藍腹鷴在此地生活得相當悠哉,上述行為都很自然地發生,不像在大雪山,經常可以感覺有些許地緊張,因地形的關係,下午的光線較佳,可惜幾次去拍攝皆為陰天,林子裡光線相對更差,彊屍舞只能看拍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