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大園小燕鷗.Little Tern@Dayuan.2020/05/10



大園許厝港環境再造工程於今(2020)年四、五月間大致完成,春過境水鳥棲息使用的情形相當不錯(簡稱許厝港新濕地),初步觀察算是成功的案例,往年小燕鷗只能在退潮時的灘地上看到小群棲息、配對與交尾,今年在漲潮時,小燕鷗就棲息於新濕地,並在此處水域飛行、覓食,靜靜守候就能有不錯的機會拍攝,拍攝到一羽小燕鷗吃魚吃了好久,回來一看,竟然是河豚,膨脹讓牠難以下嚥,就不知河豚毒素對小燕鷗有無危害?……真是拼死吃河豚哩。

竹圍漁港拍攝小燕鷗育雛時,聽見鳥友說,新濕地也有被用來繁殖育雛,也許可以找機會去看看,不過最近拍鳥時間有限,光竹圍漁港就不夠拍了,實在沒空餘去許厝港尋找不知在何處的巢位……,但很高興看到小燕鷗能有更多的棲息環境。













































在海灘上談戀愛,不過沒能拍到交尾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