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七堵日本歌鴝.Japanese Robin@Keelung.2023



日本歌鴝一直是被台灣鳥人所喜愛,雖然每年都能見到,但只要有出現的訊息,都能吸引許多鳥友聚集,七堵這個鳥點一開始是以穩定的頭烏線著名,有少數特別的鳥友,一有空就會來此維繫情感,2012年在此處發現日本歌鴝造成轟動,可惜我沒能追逐到當時的盛況(因為我去追坪林藍腹鷴處那一羽),今年聽說又再度出現,找個非假日請下午假去拍攝(怕假日人多擠不進去),幸運地牠還未離開,雖然鳥友說上午的光線比較優,不過有拍到就滿足了,之後隨緣。

去年坪林小橘子是用Sony系統拍攝(A6400+Sigma150-600 sports),今年則回歸 Nikon D7200+200-500/5.6,比較下,Nikon 系統銳利許多,拍這種乖乖鳥,明顯勝出,唉……錯誤的投資。

雄鳥橘色明顯,上胸有黑帶,母鳥橘色較暗淡,上胸無黑帶,兩者腹部皆灰白帶有不明顯斑,大多於地面活動,以枯枝落中的昆蟲、軟體動物為食.學名:Erithacus akahige。這次拍攝的是雄鳥(雌雄鳥的拍攝紀錄請見2012日本歌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