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北大翠鳥.Common Kingfisher@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2022/01/09



以前在台北上班,經常可以利用空檔去大安公園、植物園或中正紀念堂拍鳥,華江雁鴨公園有好鳥時也很快能到達。自從轉換職場到三峽後,空閒時間雖然有比較多,但這樣的空檔卻不容易找到很快可以拍鳥的場域,三峽的山鳥數量是不少,不過種類上就大致那幾種,也不會想盡辦法去拍攝,有機會再順道為之……

自從知道台北大學校園內的心湖有翠鳥後,得以就近找機會去紀錄,去年見到的機率較低,也就比較少去,沒想 到今年網路傳來消息後第一次去紀錄就收獲滿滿(而且之後每次去都能見到至少一羽,非常穩定),心湖的設計讓翠鳥停棲點幾乎都在岸邊,常常有很近的拍攝距離,加上湖邊有木柵欄,很方便移動時手持,將砲倚靠其上,拍攝品質也能有效地提昇。

2022年的觀察有3羽(2公1母),其中落單公鳥幾乎常駐在浮島區,成對的翠鳥領域則在學生宿舍這一側,而且這對翠鳥常常飛往入水圳溝區活動,不常駐在湖邊,幾次的觀察,大約下午2點左右牠們就會移至心湖,喜歡停棲的點很固定,極容易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