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Sony A6400 + Sigma 150-600/F5-6.3 DG DN OS | Sports 初印象



無反已是大勢所趨,加上個人手上Nikon D7200及Nikkor200-500/5.6、Tamron 100-400/4.5-6.3已年事高,雖能用但總感覺畫質有稍微下降。剛好看到Sigma 150-600/F5-6.3 DG DN OS | Sports發表的消息,定價也十分合理(相較於單反版的價格啦),就預訂等它上市,在上市之前先入手Sony A6400,看中它的對焦能力還可以,又是Sigma的專業Spotrs系列。

主要功能詳鏡頭功能,這裡介紹吸引我的部分:

180㎜端擁有1:2.9的微距能力。

腳架環直接支援Arca-Swiss雲台座。(很多球型雲台都是Arca-Swiss的)

可以推拉式變焦,方便拍攝飛行版(遠近來回飛行的主題)。

鏡頭縮回後的長度較小,較方便攜帶(外變焦)。(不過內變焦的鏡頭比較威,Sony 200-600 就是)

【更正】畫質部分比不上Nikkor200-500/5.6,另外依據看到的網路照片,Sony/200-600的畫質應該也會較Sigma這一管好上一些,對焦速度還不錯(明顯比Nikkor200-500好)

2次拍攝後的小結:

一、對比Sony 200-600,【我用Sigma所拍的對照網路大師們所貼的照片(Sony 200-600)】,畫質上應該是小輸,加上原廠鏡頭的支援度較佳,個人覺得還是以Sony 200-600為首選(水貨的價位還算可以)。但如果在意公司貨的價差,Sigma這支還是很列入推薦的,一般性使用是足以媲美Sony200-600的。

二、無反的對焦蠻厲害的,曝光值也很智慧,鳥在飛,背景為天空時曝光不會過暗太多,事後不必過大的補償,的確是大勢所趨啊。

拍攝的鳥種大致為:赤腹鷹、五色鳥、燕鴴、黃鶺鴒、燕鷗(不知是小燕鷗還是黑腹燕鷗?也許都有)、紅胸濱鷸、長趾濱鷸、三趾鷸、反嘴鷸、彩鷸等。


















100%裁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