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三峽黃嘴角鴞.Mountain Scops Owl@Sanxia.2020/10/08



開始嚐試夜拍貓頭鷹,從不會找貓、不會用燈等漸漸摸索出解決方案,終於在2020年10月遇到穩定出現的個體,一開始的紀錄請見:夜拍黃嘴角鴞,可惜之後就只再遇到一次親民的機會(就是本篇文章),距離很近地給拍數分鐘。

以前因為白天偶爾能見到領角鴞棲息在公園或校園,一直認為領角鴞的數量遠多於黃嘴角鴞,直到開始夜拍牠們,才發現山區的黃嘴角鴞比領角鴞更為普遍,從回聲的狀況來看,數量也遠多於領角鴞。

體長約15~17公分,全身大致呈黃褐色,腹面的顏色較淡,雜有黑褐色斑紋。虹膜黃色,嘴喙亦為黃色,因此得名,從低海拔丘陵至2600公尺山區均可發現活動蹤跡,聲音細細偏高,如重覆的「郭.郭-」,與領角鴞雄壯的單音「喔」有明顯的差別.學名:Otus spilocephal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