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竹圍漁港小燕鷗.Little Tern@Zhuwei.2020/05/24



自從在彰化福寶首次紀小燕鷗育雛以後,小燕鷗就成為我的夏季的重點戲之一,只是地點換到較方便的竹圍漁港,在我攝的前兩年,小燕鷗復育棲地並沒有很嚴格的管理,個人是搭偽帳拍攝,對小燕鷗的干擾程度尚屬輕微,不過拍攝過程常有未偽裝的攝友前來,其干擾就相當明顯……前年與去年桃園市政府與鳥會採取較嚴格的管制,拍攝難度變高,角度亦不佳,今年則在嚴格管制下增加了人性作法,鳥友有一個固定的範圍進行拍攝,拍攝區域的黑網亦能減少對小燕鷗的干擾,實是鳥人之幸!

個人一向認為鳥類的棲地是被人類嚴重的剝奪,人類如不用積極的手段予以復育,實在有失公平,部分人士持不應干擾自然生態之名,個人無法苟同。

飛翔照















地面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