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大園冠鷿鷉.Crested Grebe@Dayuan.2019/11/23

Crested_Grebe_2516

冠鷿鷉(又名鳳頭鷿鷉)到在水中共舞的畫面還蠻常出現在高品質的生態影片中,算是經典又賞心悅目的鏡頭,在台灣為較罕見的過境或是度冬鳥,前幾年有次在金山的磺港曾有一羽親民的繁殖羽,可惜我沒能排除萬難衝去拍攝,錯過後一直遺憾不已。

2019年又傳來許厝港有牠的身影,衝去時下著小雨,Nikkor 200-500/5.6 發生對焦失常,沒能拍好,只能算勉強可用的紀錄照,希望牠能待久一些,也希望下次見到牠時,能很親民……(11/30再度拍攝光線條件正距離均佳。)

在台灣能見到4種鷿鷉科的鳥種,其中只有小鷿鷉是留鳥,候鳥中個人曾紀錄黑頸鷿鷉與本次拍到的冠鷿鷉,另外還有角鷿鷉就等機緣了。

Crested_Grebe_2517

Crested_Grebe_2530

Crested_Grebe_79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