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Maxxis 瑪吉斯 HPM3 輪胎試用心得

Little_Tern_9897

我算是只會用車,沒啥在注意車況的一般人,開的是 Honda CRV,最近一次保養被告知腀胎最好要更換了,我雖然對車不熟,但也知道輪胎、電瓶這些標準規格的配備不要在原廠當盤子,就保養完再慢慢找看網路上一些資訊囉。看完一些車主Goodyear EGP SUV的試胎心得原本有打算試一試,剛好看到 01 上的 Maxxis HP-M3 的試胎活動,就報名參加,接獲電話被選中時,我還答不出我的車胎規格,上網查了之後才回報。

5月30日安排到台北市基隆路、松隆路口的上輪輪胎(松隆路11號)更換,請一天假,更換前先到新店二叭子植物園拍鳥,告別原廠胎,10時到上輪輪胎行時,輪胎才剛從經銷商送到,也是這家輪胎行首次安裝這組胎。上輪的效率其高,2組人馬裝卸,裝完就做平衡,四胎換完進行定位,全程只用半個小時,相關測試調整卻不因此而馬虎,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能看得出確各項程序都依標準程序有次序地進行,是值得信賴的店家。 舊胎

DSC09715

沒仔細看過胎面,原來真的應該下課了……

DSC09716

更換輪胎的過程

DSC09720

DSC09727

多組人馬一起進行,讓換胎的時間縮短很多。

DSC09731

平衡

DSC09735

定位,裝在輪圈上的據告知是3D攝影機,以判定定位誤差。

DSC09750

DSC09751

安裝完與老板合照,感謝他們團隊專業又迅速的服務。

DSC09753

換完胎就從內湖上高速公路,從五股轉快速道路到八里拍黑翅鳶,雖然拿新胎與 Bridgestone 的舊胎(里程約4.7萬公里)相比不甚公允,不過我個人也沒啥其他經驗了,也只能用這個來比較。Maxxis HP-M3在高速行駛時比起舊胎穩定,過伸縮縫明顯平順,大轉彎更穩定,不像舊胎有些移滑的感覺,舒適性比較Q,舊胎在前次保養時技師告知胎壓調整至35磅,新胎則是38磅。

八里黑翅鳶尚未破蛋,只見巢外親鳥呆呆停棲,沒啥看頭,忽然天空飛來一隻大鳥,是罕見的白斑軍艦鳥,慌亂中沒能拍,是首拍純紀錄,有些可惜。

八里污水處理廠區的黑翅鳶

e-Black-winged_Kite_9783

天空飛過的白斑軍艦鳥

Lesser_Frigatebird_9819

接著走西濱轉往竹圍漁港拍攝小燕鷗,彩虹橋下出海口是群聚處,常常有激情演出,運氣還可以,見到一回合……

DSC09756

Little_Tern_8832

小燕鷗配對完會常一起共舞,氣氛對時就會激情演出(但很多時候就只浪漫共舞而未激情演出就是了)

Little_Tern_8871

Little_Tern_8890

見到一回激情戲碼,值得。

Little_Tern_8922

Little_Tern_8923

Little_Tern_8924

Little_Tern_8925

Little_Tern_8927

Little_Tern_8930

達陣了……

Little_Tern_8934

Little_Tern_8935

Little_Tern_8936

Little_Tern_8939

Little_Tern_8940

Little_Tern_8941

一般而言結束後小倆口還會甜蜜共舞一段,不過此次結束是因為第三者介入,公鳥去趕情敵了。(沒拍到)

漁港外海埔新生地則有小燕鷗在此育雛,為了將干擾降至最低,架偽帳進去烤人乾……拍攝約2個小時就受不了離開,結束第一趟試胎行程。

Little_Tern_0056

Little_Tern_0170

Little_Tern_9979

在回到家進入地下停車場時(PU材質地面),明顯發現不同處,轉彎不再吱吱叫了,而且在這種轉彎角度大的情況下,比以前穩定的感受也更為清晰。

6月2日第二次試胎,先到龍潭三坑河川底拍攝黃頭扇尾鶯、番鵑、台灣畫眉,拍攝不久聽說大園紅腹濱鷸現身,就趕往拍攝,經過路旁積水,特別去壓它一壓,一點也不像之前過水漥會飄的感覺,看來很能應付潮溼路面。

黃頭扇尾鶯(公鳥)

Golden-headed_Cisticola_9143

番鵑

Lesser_Coucal_9230

紅腹濱鷸

Red_Knot_0286

6月3日再去龍潭三坑補拍前一日只聽到聲音卻沒能等牠們現身的鳥(中杜鵑、竹雞與台灣畫眉),可惜我的鳥運用盡,曬了半天人乾無功而返。三坑地區拍鳥會進一小段沒有鋪面道路,有卡到小石頭,開在柏油路上可以聽見小石碰地面的輕微聲響,不過沒有持續很久就沒再聽見,此胎的文宣說胎紋設計可以較不卡石,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它的特異功能……

我沒有專業去測試,只能憑一般性開車習性與感受去描述,因測試期程有限,而我用車多為拍鳥行程,常常一心只為早點到達鳥點,開拍完又累斃想及早回家,不會特意去找具有針對性的環境來測試(尤其它的文宣強打的即煞即停,我可不敢試),但光以我這種不敏感的個性都能感覺此胎明顯優於舊胎,相信 Maxxis HP-M3是值得您在換胎時納入考量的好胎之一。

車拍加迷彩網,儘量降低鳥兒的戒心啦。

DSC09764

不車拍時就地物加上簡易迷彩網也有很好的隱蔽效果。

DSC09766

至於油耗部分,與舊胎比較並沒有明顯差異,不過以目前新胎僅開不到200公里來說,尚不具參考價值。

Maxxis 是國內正新輪胎的產品(應該是泰國製造,正新在泰國的工廠就以 Maxxis 為名),前幾年該公司響應政府鮭魚返鄉運動,回彰化投資設新廠,對同為彰化人的我,更多了支持他的認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