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大園黑腹濱鷸.Dunlin@Dayuan.2016/09/11

Dunlin_9901

雖然知道大園海灘有逐浪的水鳥,不過我的習慣向來是車拍,總覺得下到海灘會嚇走這些飛羽……看到不少人坐在浪前等鳥,原來人不動,鳥就不怕了,也下海,結果收獲頗豐。

九月的黑腹濱鷸雖然已是樸素的冬羽,不過肚子上的黑斑塊還未褪去,這就是牠們稱為黑腹濱鷸的原因,再過一陣子就看不到黑腹了(台灣看不到黑腹是較常的情況),以前常常覺得黑腹的名稱實在有夠不搭(知道牠夏羽會是黑色,但認為黑腹的時期很短,沒有代表性),現在看,從春過境到秋過境也有半年的時間,時間比例上沒有那麼明顯,而黑腹的確是蠻具特色的。

嘴喙長先端下彎,在台灣度冬的族群數量頗大,學名:Calidris alpina

Dunlin_9903

Dunlin_9907

Dunlin_9928

Dunlin_9934

Dunlin_9937

Dunlin_9942

Dunlin_9944

Dunlin_9954

Dunlin_99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