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泰國鳥.棕胸佛法僧.Indian Roller@Phutthamonthon.2016/05/23

Indian_Roller_3669

佛、法、僧是佛教的三寶,佛法僧這一類的鳥主要區區也在印度,加上大多色彩斑斕,符合佛經天堂中各種生動華麗環境內的七彩寶鳥相關描述,這也是吸引修行者增益修行進入天堂的誘因之一,中國境內普遍得見的種類就名為「佛法僧」或「三寶鳥」,台灣為有的過境鳥,其他種類就以佛法僧再冠上特徵為名。

棕胸佛法僧是東南亞及印度常見的佛法僧科鳥類,在泰國曼谷市區公園皆能看到牠的飛翔身影,性喜棲於樹木頂端,對人的警覺性高,故雖易見但不容易拍攝。羽色以藍紫金屬光澤為主,十分美麗。學名:Coracias benghalensis

我在泰國很少能拍到親民的棕胸佛法僧,少數兩次也是非常小心靠近到一定距離就不敢再前進的拍攝(請參見:2010.棕胸佛法僧2015.棕胸佛法僧),這次遠袁看到牠且沒立即飛離就先趕緊拍幾張,現牠有些異常,再慢慢接近,拍了些時間就判定牠應該有問題,拿了D7100+40Mciro去拍攝順便看看,牠的翅膀內側受傷了,想不出什麼動物可以攻擊到翅內側而沒影響到外側羽毛?牠的另一半也在附近高聲嚇唱,想來也十分著急,將牠放在較陰涼處就離開,之後再去也未能得見了,雖然希望不大,還是祝牠平安。

2016年首次拍到斑腹小鴞的文章中有對 Phutthamonthon 做簡單的介紹,敬請參考。

Indian_Roller_3576

Indian_Roller_3614

Indian_Roller_3620

Indian_Roller_3652

Indian_Roller_3861

40Micro近拍

Indian_Roller_9720

Indian_Roller_9725

Indian_Roller_9727_O

Indian_Roller_9729

Indian_Roller_9743

Indian_Roller_9755

Indian_Roller_97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