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茄冬成熟時.綠鳩(一).White-bellied Green Pigeon@Da-an Park I.2015/10/16



茄冬是很普遍的鄉土樹,鄉下不少土地公廟旁就是茄冬樹,葉子、果實還可以燉雞,樹型也穩重漂亮,果實成熟時也是雀鳥的最愛,大安公園滑輪場旁的一圈茄冬樹上,就在果實成熟階段,常能找到綠鳩(學名:Treron sieboldi)來享用大餐的畫面,這也是台北最容易觀察到綠鳩的機會。

今年在景美有發現一羽紅頭綠鳩(學名:Treron formosae),主要是其腹部呈綠色與一段的綠鳩腹部是黃白色有差別(綠鳩偶可見頭頂也有紅色,所以並不是穩定的辨識特徵),這小群綠鳩中有一羽母鳥腹部較綠,也不知是不是紅頭綠鳩? 不吃茄冬時,綠鳩也都待在樹上休息理羽,並不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