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大安五色鳥繁殖季開鑼.Taiwan Barbets' breeding season began at Da-an Park.2015/04/17



今年大安公園的鳥況異常冷清,所以很少來此拍鳥,不過依往年經驗,大安是五色鳥育雛最佳的拍攝公園,巢位低、光線好,所以在五色鳥繁殖季節到來時,也要來此巡巡。

大安的五色巢洞樹種以苦楝樹最受青睞,從捷運大安公園站的園區中央道一直通到和平東路兩側種植最多的苦楝,所以是找巢的重點,雀榕則是五色鳥的自助餐廳,當然也不能錯過,幸運地在離開前終於拍到五色鳥到#2巢洞施工(請見文末地圖,不過此洞後來並未見有使用的趨勢,今年恐怕不用用來繁殖了)。



















































100%裁切







大安五色鳥育雛點(本文為#2,不過再之後的觀察,可能並非最終選擇,今年應該不會用來育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