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翠鳥談戀愛.Kingfishers are in love.2015/03/04



植物園原來分居兩池的翠鳥終於湊成對,從體色看起來,公鳥的腳趾還帶著黑色,應該是去年出生的,還很稚嫩,所以都由母鳥主動接近,但是公鳥好像還很害羞,對唱一小段時間就會落跑,捕到小魚也不知要拿去給母鳥討歡心……想看激情戲可能還要等上好些天呢!

母鳥(下嘴喙為橘紅色)



















公鳥(上、下嘴喙皆黑)















捕到魚竟然沒有獻食給母鳥,看來好事還要再等一陣才會發生。





又在一起了





100%裁切





4 則留言:

  1. 你拍得很精彩,解说得很好。你的F2.8 300mm lens可以配x2的增距鏡嗎?我用的是F4只能x1.4有点不夠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我沒用增距鏡,300/2.8配2倍鏡當然可以,效果如何就不清楚了,不在意裁切的話,我覺得300㎜夠用了。

      設法接近鳥才是王道,歡迎參考網誌裡的「300小砲.輕鬆拍鳥」文章,有 PDF 檔可下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