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保時捷母鷹.Crested Goshawk@Porsche Showroom.2014/06/28



看羽色及行為,應該是母鷹,這對小鷹絨毛未褪盡,比中正鷹還小,記得中正鷹在牠們這個年紀時大多待在樹上發呆,不過不愧號稱是「保時捷」鷹,活力十足,一早就不見影,害得鷹媽媽准備好早餐卻不見小孩……個人因為有事先離開,之後何馬兄有拍到小鷹回來用餐,所以這裡還是很有機會拍小鷹的,樹低光線好,如果有找到鷹就能拍得不錯。

























6 則留言:

  1. Alder 大,請問大安今年的小鷹只有一隻是嗎?我昨天去只看到一隻,已經出巢了;看起來好像是公鷹,因爲有穿很大的「紙尿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安今年應該只有一隻幼鷹,從出生到現在我都還沒去紀錄過,等中正的結束再說吧。

      刪除
    2. 感謝回覆~ 下面鏈接是我當天拍攝的大安小鷹,請您鑑定下是公鷹嗎?小弟器材技術均一般,Alder 大您加減看一下,傷眼之處還望見諒 XD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chhan/14548773215/in/photostream/lightbox/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chhan/14362184889/in/photostream/lightbox/

      刪除
    3. 羽色沒很明顯公鷹的特徵,看體型較圓胖,我比較傾向牠是母鷹,不過最近韓森兄說猛禽在小時候區別不易,出錯率高,所以不用太在意公母啦。

      刪除
    4. 感謝回覆~ 不知道離中正結束還有多久?中正小鷹我還沒去看過,有幾次想去結果一出門就下雨 :(

      刪除
    5. 小鷹還在巢區,何時被趕出去就不曉得了。這3日連續都有下地洗澡(可惜我沒等到),停棲版很容易拍,一堆人在拍,不怕找不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