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松雀鷹(樹上版).Besra@Tree.2014/04/10

Besra_6125

2013年傳出台大有松雀鷹育雛,對這鷹種通常會稍離人群的特性而言是件罕見的事,因為個人去紀錄時幼鷹已接近獨立,所以拍到的影像並不多,小鷹在枝頭飛來飛去,拍攝條件也不佳。

今年聽說又有繁殖徵兆,很怕跑一趟卻無緣得見而擱著,連兩天在大安鳥況不佳,就試著回母校看看,才剛打手機詢問高園長巢位時就見松雀鷹抓著獵物飛上枝頭,松雀鷹的體型比紅鳩大沒多少,真佩服牠的獵捕及飛行能力。

吃食一小段時間後牠就留下獵物飛進樹冠間休息,偶爾伸展理羽,首次這麼好機會拍攝松雀鷹,我也按了一堆相同畫面的快門……直到松鼠靠近牠的獵物,牠就飛過去抓了地上野餐了起來【請見松雀鷹.地上版】。松雀鷹是台灣特有亞種,也是台灣鷹科留鳥中體型最小者,其腳踁細長是最容易和鳳頭蒼鷹區別的特徵,學名:Accipiter virgatus

Besra_6063

Besra_6062

Besra_6063

Besra_6056

Besra_6045

Besra_6151

Besra_6184

Besra_6288

Besra_6260

Besra_6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