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龍潭三坑棕三趾鶉.Barred Button Qail@Taoyuan.2015/07/12



棕三趾鶉的棲地分佈與族群數量還算普遍,不過生性極其害羞,棲地又多在河邊、野地,所以並不容易見到,只要有鳥人經營成功,就算出現頻率不高,也常能吸引鳥友前往守候,個南曾追過北投(關渡大排)、竹山(木屐寮、清水溪)等處,雖然都有見到,但只有一次在清水溪與母鳥近距離拍攝約半個小時外(可惜鏡頭移焦,多數照片都不夠清晰),其餘都只能是驚鴻一瞥。

在得知龍潭三坑地區有穩定族群時,當下就在下午三點出發去守候,等到快六點終於見到,光線已不佳但已讓人欣慰不已。這次聚焦在拍母鳥,公鳥畫面卻是我比較沒有的……就等以後補考吧!

棕三趾鶉和彩鷸水雉一樣也是母系社會,公鳥羽色較為樸素也由公鳥負責育雛工作,體型小,多步行移動不喜飛行,只有受驚嚇時才會短距離飛行.學名:Turnix suscita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