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Bar-tailed Godwit.斑尾鷸(夏羽)

Bar-tailed_Godwit_0639

台灣這種中大型鷸科鳥類,具有嘴長、夏羽磚紅外觀的,主要有「半蹼鷸屬」的半蹼鷸、長嘴半蹼鷸,及「勝鷸屬」的黑尾鷸與斑尾鷸。同為勝鷸屬的斑尾鷸與黑尾鷸更相似,其區別主要是一個斑尾一個黑尾,斑尾鷸的嘴喙稍上彎,先端的黑色區域較黑尾鷸來得多一些(斑尾的嘴喙黑色超過一半,黑尾僅先端黑),有鳥友說斑尾偏好海岸灘地較少到淡水濕地,黑尾鷸則較容易在淡水濕地間發現,不過在宜蘭的紀錄顯示斑尾仍有到淡水水域活動的可能,所以還是要從外觀上區別較準確,學名:Limosa lapponica

鳥類學家在對本種候鳥遷徒行為進行衛星定位研究後發現,斑尾鷸有過人的耐力,它們可以不吃不喝,連續飛行1萬公里以上,從紐西蘭一直飛到大陸山東省附近的黃海海域,十分驚人,本文照片攝於大園許厝港.2013/04/27。

Bar-tailed_Godwit_0534

Bar-tailed_Godwit_0546

Bar-tailed_Godwit_0553

Bar-tailed_Godwit_0564

Bar-tailed_Godwit_0572

Bar-tailed_Godwit_0580

Bar-tailed_Godwit_0647

Bar-tailed_Godwit_06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