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大園小辮鴴.Northern Lapwing@Dayuan.2018/12/02

Northern_Lapwing_1416

小辮鴴是個人很喜歡的鳥種,來台度冬,對棲地有非常高的忠誠度,台灣以雲林縣元長、土庫一帶族群數量最大,宜蘭次之,彰化福寶則固定有近百隻的族群,大園則約10羽左右(每年數量會稍有出入)。這些地區年年可以見到牠們的蹤跡,其忠誠度令人訝異。

小辮鴴剛抵達台灣時,元長、土庫一帶剛好是花生收成,常將植株拔出靜置田中,這不僅提供豐富食物也提供相當隱蔽的棲所,元長一帶居民也將小辮鴴取個「土豆鳥」的外號,個人也曾遠赴元長鄉朝聖過,數量真的多,不過田區較大,也沒拍攝經驗,不知如何接近牠們,倒是在彰化福寶及大園算是最能掌握牠們行蹤的地區,大多能有不錯的拍攝距離。

又名鳳頭麥雞,學名:Vanellus vanellus

Northern_Lapwing_1334

Northern_Lapwing_1726

Northern_Lapwing_1731

Northern_Lapwing_1735

Northern_Lapwing_1736

Northern_Lapwing_1740

Northern_Lapwing_1744

Northern_Lapwing_1807

Northern_Lapwing_19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