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大園小彎嘴.Taiwan Scimitar Babbler@Dayuan.2018/05/19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865

大園內海國小附近有間貴文宮,有大廣場及相對乾淨的大廁所,在李厝、許厝港拍鳥來此上個洗手間是相當方便的,本次就是在上完廁所發現有小彎嘴在活動,放個音樂和牠們互動一番,看滿嘴食物,應該是在育雛吧,個人還拍攝巢位的原則是要在不影響育雛為前提,所以就沒去找巢位在那裡了。

小彎嘴在山區頗常見,不過在大園似乎有不少族群,經常聽到鳴聲,可是到大園主要是拍攝水鳥,就沒在此地拍過牠們,和大部分的小彎嘴差不多,又躲藏又嗆聲的。

小彎嘴畫眉的頭頂及過眼線黑色,長眉線及喉白色,組合起來很像漫畫中小偷的造型(像以前麥當勞推出過的漢堡神偷),有人則稱牠為奸臣鳥,長且下彎的嘴喙,上嘴喙黑褐色,下嘴喙米白色,鳴聲多變響亮,喜於灌叢底層潛行,多為成對或家族活動。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876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881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891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900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906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911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977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8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