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宜蘭琵鷺.Spoonbills@Yilan.2018/04/04

Spoonbill_Egret_8495

台灣黑面琵鷺主要的度冬地區在曾文溪海口一帶,包括茄定濕地及鰲鼓濕地,新竹的金城湖、美山一帶也常見小群落,另外就是宜蘭下埔、塭底區域也有約二、三十羽的族群,四月四日到下埔拍攝紫鷺後尋找黑琵蹤未果,就在繞回下埔前經過竹安溪口,見到一群鷺在池塘裡覓食,其中就有黑琵族群,還混了一羽白琵鷺,距離雖遠有是偏逆光,但能紀錄到就很開心了。

黑面琵鷺是台灣鳥類保育上的重要物種,在我讀大學時,就是紅尾伯勞、黑面琵鷺與灰面鷲(灰面鵟鷹)是焦點物種,每到候鳥季節經常看到牠們的保育新聞,那時沒在外出賞鳥,所以除了紅尾伯勞外,其實也沒實際見過牠們……呵呵。

白琵鷺在歐洲就比較普遍,到了遠東反倒成了少見的種類,宜蘭這群黑面琵鷺混有白琵也至少2~3年了,這次順便打包更是讓人愉快,下次就希望能拍到牠們的繁殖羽了。

Spoonbill_Egret_8502

Spoonbill_Egret_8664

Spoonbill_Egret_8670

Spoonbill_Egret_8693

Spoonbill_Egret_8698

Spoonbill_Egret_8700

Spoonbill_Egret_8559

Spoonbill_Egret_8656

白琵鷺

Spoonbill_Egret_8481

Spoonbill_Egret_8529

大白鷺吃魚

Spoonbill_Egret_85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