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大安五色鳥.Taiwan Barbet@Daan Park.2016/04/11

Taiwan_Barbet_7076

又到五色鳥繁殖季,來大安就是為了找尋正在開挖的巢洞,這次雖然沒能見到,不過有五色鳥吃榕果也是要紀綠的啦,另外也附贈小彎嘴畫眉,都是台灣特有種。

Taiwan_Barbet_6943

Taiwan_Barbet_6945

Taiwan_Barbet_6949

Taiwan_Barbet_6950

Taiwan_Barbet_6956

Taiwan_Barbet_7087

小彎嘴畫眉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001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016

Taiwan_Scimitar_Babbler_7101

3 則留言:

  1. 台灣特有的小彎畫眉鳥也有! 天哪, 大安公園真的太太太棒了! 你的鏡頭是多長呢? 我的鏡頭是最長是400mm, 拍起來會很小嗎? 去泰國國家公園拍, 雖然鳥種也蠻多, 但距離都好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彎嘴鶥在植物園數量較多也較易見到,大安的只要找到就很好拍,都不錯,畫眉科的鳥最好備鳥音,能有效找到牠們(但鳥音可能會讓牠們焦躁,動作較快,較不好拍)。鳥音可到 Xeno-canto 去下載(我在泰國拍鳥用的鳥音就是在這裡找的)。我用300㎜,沒加倍鏡,公園鳥都不太怕人,距離不會遠,放心,我的相片大多有保留EXIF,瀏覽器外掛個附加功能就能見到。

      刪除
    2. 謝謝啊~ 之前有留意你寫的現役300mm鏡頭, 只是猜想如果遠距離下每張都拍得如此清晰可能有用別的長鏡. 台北公園的鳥兒們不怕人, 想來大家也都尊重牠們的生活領域,牠們才安心快樂地棲住, 非常好! 有需要時我再看看怎麼瀏覽器外掛附加功能看EXIF. 用鳥音也要知道該地會出現什麼鳥, 未來可以先來這裡做功課了, 呵呵, 先謝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