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南海學園黃尾鴝.Daurian Redstart@Botanical Garden.2016/01/25



黃尾鴝和我的拍鳥淵源算蠻深的,剛拍鳥時是用 Olympus E300 轉接 Nikkor AF 300/4,還在學習找鳥時,植物園裡有前輩在拍黃尾鴝母鳥,因為拍攝條件已受控制,所以讓我拍到幾張清楚的影像,這是一個很大的激勵,一直拍下來的好開始,也是我想讓入門朋友體會到的感受。

公鳥比母鳥漂亮多了,很想拍,那邊有鳥訊就衝……但因為 AF Nikkor 300/4 嚴重移焦(機身 D200,當時並無內建調焦功能的機身),一直拍不好,狠下心約網友要賣的 AFS-300/4,就在南海學園面交,立刻裝上機身拍牠,也是從黃尾鴝身上開始追求較高畫質的拍鳥歷程。

有了經驗,2014年冬天第一次由自己設法留住牠在南海學園度冬,一整個冬季都在和牠交陪……,2015年冬天牠再度造訪,我也陪牠一整個度冬季,真心當交朋友,希望年年能見到牠(是否為同一個體個人並非十分看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