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冠紅唐納雀.Red-crested Cardinal



冠紅唐納雀.學名:Paroaria coronata,台灣大多稱之為「冠紅臘嘴雀」,但牠的嘴喙特徵和臘嘴雀差異頗大,反而與鵐科較相似,所以有人認為應該給予新名叫冠紅唐納雀或用冠紅臘嘴鵐這樣的名稱,由於不是本地鳥種,個人認為中文名稱是可以不用太計較,但也不宜與本地鳥名過於接近而造成混淆,贊成用唐納雀這個名字(一聽就是外國鳥)。親緣上較接近鵐科(以往曾被放在鵐科分類下),原產南美為寵物鳥逸出,出現於中正橋永和側河濱公園。

近年風行的「憤怒鳥(Angry Birds)」遊戲原型應是北美紅雀(Northern Cardinal)與本種(Red-crested Cardinal)親緣極接近,北美紅雀腹部為紅色,而電玩憤怒鳥的肚子是白色,相較之下,本種還更像一些些哩。













































100%裁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