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延平南路富士櫻花季開鑼.The begining of the sakura blossom season.2015/02/05



台北市延平南路189號(坐標:N25.033625°, E121.507470°)栽種了數株富士櫻(雜交種,母本應包含了吉野櫻),主要特色為花朵茂密,花色相當粉嫩,和諧的粉白、粉紅及桃紅色交雜,花開時吸引成群綠繡眼前來覓食嬉戲,場面相當熱鬧美觀。

今年(2015)約在二月初開花,5日前往時花開約2~3成,9日再去已近5成,接下來會愈來愈茂盛,當鳥在前景時背景皆為櫻花而不是現在還能看到牆面、窗戶和招牌的情形了。

活動較弱的綠繡眼會在此駐留較長的時間,下雨過後花上的雨水會將牠們打溼,羽色看起來就比較糟,但活動力強的就很少如此了,只是活動力弱的個體較容易拍攝,活動力強的一直動,除非光線極佳快門速度夠快(也要對焦速度來得及)很難拍好,這也是照片多為溼羽毛個體的原因。

本篇文章只放2015/02/05的照片,之後的紀錄另文貼,去年的盛開狀況請見:富士櫻與綠繡眼



























































貼一張去年盛開時的紀錄,更多的相片可參考:富士櫻與綠繡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