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2015 鳥桌曆之二.Bird Calendar 2015 part II



製作桌曆最好有個主軸,可以介紹台灣特有種,具有地區代表性的鳥種,依出現季節排序、以分類(例如畫眉科、猛禽對類的),某一色系,或覓食照、花鳥圖等等,因為桌曆的時間特性,依觀察月份來選擇鳥照片是很合理的作法。

技巧上,就個人摸索幾次後建議在下列功能上著墨,即能有不錯的效果:

一、透明度,這個在疊圖層時很有用,各物件常能因此而融為一體。

二、物件編輯,可以框出物件,加邊框、設陰影,讓畫面各照片能獨立而不雜亂。

三、字型,可惜沒有藝術字型可用……只好遷就現有字型,文字如果有必要也要加邊框才不會和背景混在一起。

操作說明請見:2015 鳥桌曆示範.Bird's Calendar 2015;樣板檔請到誤的OneDrive下載:Calendar2015_Set3.plt這個檔案,在放到 PhotoCap 程式的 Template 路徑下就能選用(*.plp 是專案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