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大安綠鳩.Japanese Green Pigeon@Daan Park.2014/10/20



大安綠鳩再一次紀錄(前一次紀錄供參),看到公鳥頭頂微紅一度以為是紅頭綠鳩,不過查了資料,紅頭綠鳩的腹面是綠色的,綠鳩則呈淺綠偏白,以此觀之,這應該是一般的綠鳩啦。本次有見到母鳥吃茄冬,畫面較多,請見諒。

































































100%裁切





3 則留言:

  1. Alder大,請問綠鳩大致是在大安公園的哪個位置,什麼時候去觀察最好呢?我幾次去都沒有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一次去就沒見到綠鳩,這真的說不準。在大安公園的茄冬果實期,可以在滑輪場周蕸的茄冬樹上找找,有機會見到。(我幾乎都是在這種情形下拍到的)

      刪除
    2. 感謝回覆~ 看來機會不是很多,我只有週六週日才有空拍鳥,而且我不住台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