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保時捷小鷹.Crested Goshawk@Porsche Showroom.2014/07/05



保時捷鷹可能不見得是因為保時捷而此處築巢喔,這次發現搞不好是因為 Discovery Channel 喔,2隻小鷹的活動力很強,大概是這裡人潮出入多,樹又較低矮,小鷹從小沒辦法太安逸喔。

不過活動力強也不代表牠們有比較早熟,小鷹對攻擊牠的紅嘴黑鵯可是無可奈何。倒是樹鵲鄰居有樣學樣也當起猛禽來了,真是 Discovery 的大事。











































3 則留言:

  1. Alder 大,今天我去虎嘯公園,沒有發現小鷹的蹤跡。一位住附近的老先生講,已經好幾天都沒見到小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觀察紀錄,最近沒空去,依我的經驗,最近是2隻小鷹訓練獨立的時期,虎嘯公園應該不適點牠們練習抓獵物,我研判附近的老舊軍眷舍區應該比較有可能,有機會在那一帶找找看。敦南中央分隔島的行道樹也有可能啦,只可惜都還沒機會去好好深入了解。

      刪除
    2. 我大約十點半到虎嘯公園,一直停留至十二點半,中間兩小時小鷹一直沒有出現。後來我就去台大了,雖然當天光線很差,但還是有記錄到松雀鷹的活動,這是我的首拍,再次感謝您提供的訊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