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十月泰國行.褐喉花蜜鳥.Brown-throated Sunbird



在曼谷最常見的2種花蜜鳥就是褐喉花蜜鳥(Brown-throated Sunbird)及黃腹花蜜鳥(Olive-backed Sunbird),兩種公鳥極其不同但母鳥卻極其相似, 主要區別點在於黃腹的嘴喙較長一些些,前端下彎較明顯,只有眉毛帶黃(非眼周黃),有白尾羽,虹膜顏色黑; 而褐喉花蜜鳥的母鳥就嘴喙較短前緣彎曲較小,眼周一圈黃,尾羽不帶白,虹膜顏色較紅……本篇為褐喉花蜜鳥(先前我誤翻成棕喉花蜜鳥……),學名:Anthreptes malacensis

































































2 則留言:

  1. 請問, 還記得在曼谷的哪裡拍到的嗎? 牠們蠻小隻, 動作也很快, 能拍得如此清晰, 太羨慕!!!台北有沒有這種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國各公園都有看到,這是在九世皇公園(Suan Luang)拍的,找牠們,不是等牠們覓食點就是用鳥音,台北沒有花蜜鳥。

      刪除